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主页 > 交流 > 国际交流 >

9月19日上午9:00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会长克莱尔·博纳特(Clare Burnett)应邀来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领导党委书记黄韬、院长邹锋教授及雕塑系全体教师与克莱尔·博纳特会长进行了深入友好地沟通,就双方学术互访和艺术教学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也就共同举办WORKSHOP达成了初步意向。座谈结束后,克莱尔·博纳特(Clare Burnett)会长在学院709会议室向我院师生进行了以“雕塑的创作与环境展示”为题的讲座。克莱尔·博纳特(Clare Burnett)会长讲述了其创作灵感的来源、作品制作方式、展陈形式以及作品与环境的关系。讲座中涉及到许多当代重要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克莱尔·博纳特(Clare Burnett)会长都逐一地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外,她也向师生们展示了自己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和创作心得。讲座期间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多次互动,让听众现场以现成品进行雕塑造型的创作。对于教学,她认为学生应该要开阔自己的视野,多了解和学习优秀的作品,包括关注一些专业的网站,从中获得养分。最后克莱尔·博纳特(Clare Burnett)会长耐心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讲座气氛热烈,开拓了师生的思路,产生了良好的专业影响。
克莱尔·博纳特: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会长,英国独立艺术家代表,2004年在伦敦大学教育学院获得硕士美术教师资格。剑桥大学建筑与社会政治科学硕士,被任命为杰出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校友。曾在奥尔德堡举办个展“希望”和“守望者”。2015年个展"PINK"(粉红色)在伦敦WilliamBenington 画廊举办。2016年个展“即时创作”在利兹大学设计学院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