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环境艺术设计系 > 教师团队 >




张爱莉

女,博士,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入选 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和北京工业大学日新人才培养计划,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博物馆展陈设计与空间实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主要讲授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课题设计以及建筑法规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设计竞赛并获奖,并取得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证书。近年来,申请人围绕建筑遗产保护、土木工程、室内设计三大有一定关联性的学科领域,在交叉融合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先后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文化部)研究项目、北京市教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子课题等项目,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基本科研业务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等课题多项。并发表了10 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外观专利1 项,具有较好的学术研究基础。
此外,张爱莉长期从事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工程实践,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智化寺、北京正阳门、白鹤梁题刻、屈子祠等保护规划项目,参与什邡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什邡市红白镇灾后重建规划、青海玉树灾后重建规划、21 支渠及周边城市地段景观工程可行性研究、北京市新农村建设等项目, 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研究方向是环境艺术(建筑遗产室内历史环境的保护与更新)、建筑设计、建筑遗产与近现代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等。

作品:


北京新农村建设项目


北京援建灾区项目---青海玉树


北京援建灾区项目---四川什邡


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北京财满街


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北京灯市口小学改造


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国管局改造


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天狮会议中心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