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北工大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垒知•科之杰杯”艺术混凝土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转载自北京工业大学新闻网

近日,首届全国高校“垒知•科之杰杯”艺术混凝土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和材料与制造学部联合组建7支团队(指导教师:邹锋、崔素萍等)参加比赛,最终,作品《鲨伤》《重启》获得一等奖,作品《共生》《中国象棋》《绿色混凝土工艺品》《痕迹》获得二等奖。北京工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一等奖作品《鲨伤》

一等奖作品《重启》

来自全国3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000名设计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共提交参赛作品143件,范围涉及艺术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相关领域。经设计征集、初赛、复赛三个阶段,及评委会评比打分、实物制作效果打分,最终,在50件决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15件,三等奖作品25件,同时,评选出13家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为沈阳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赞助单位为垒知集团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村镇建设分会、辽宁土木建筑学会、辽宁省建材产业联盟、辽宁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指导、支持。

当今世界,地区间资源和能源争端日趋激烈,全球生态与环境问题日益严峻,低碳已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在全球向实现碳中和共同努力的时代背景下,跨专业跨领域的合作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本次艺术设计学院与材料与制造学部联合参赛,体现出协同创新的勃勃生机,也为今后院际间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刘潇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