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研 > 科研项目 >

艺术设计学院获批北京城市副中心 “揭榜挂帅”项目


近日,2023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技术综合展示应用”揭榜挂帅项目经过专家论证评审、行政决策、公示等程序,确定揭榜团队为北京工业大学团队,获批科研经费200万元。

该项目由艺术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工作室吴伟和教授、鲁艺副教授、李颖教师等师生团队申报,预期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领域展示示范窗口与沉浸式体验中心。展示内容多元化阐释元宇宙概念,集中展示元宇宙相关领域的创新技术、最新成果及前沿应用。展示技术多样化,综合运用XR、数字人、感知交互等前沿技术,高标准、多维度呈现元宇宙应用场景。感知交互多层次,基于场馆硬件条件,以前沿感知交互技术、创新交互方式,达到高沉浸感、强互动性效果。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艺术设计学院聚焦城市更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重大创新成果“实战性”的具体表现,标志着学院科技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对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