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工 > 学生风采 >

【艺设•出品】第十五大队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创作系列展示(八)


 
 
 
 

8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五大队)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截止至9月10日,学院已收到主题艺术作品十余件。其中,既有继承传统的书法篆刻中国画,又有风格时尚的海报、插画作品…每一件原创艺术作品都展现了艺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艺设学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挥洒青春的颜色,用所学专业为祖国母亲献礼。艺术设计学院现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艺术作品线上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优秀作品的形式,宣传美育思想,普及艺术知识,让更多的工大师生感受艺术思政教育的魅力。

 
 
 
 

作品题目:江山如画

作者:海若盈

作品介绍:此为围绕主题制作的一张海报。以山川河流,自然生灵为元素,展现了祖国的和平与美好;以古典的颜色,意在表现祖国悠远的历史,与文化深远的沉重;海报中蕴含的古今结合的建筑,也想体现出如今中国古今结合的文化特色。

 

水墨交融、诗意萌动——宋名道水墨画欣赏

宋名道的作品如此的与众不同

突破传统水墨画的既定程式

用极致的水墨酣畅感呈现富有张力的空间

使视觉得到震撼和满足

他经常会发一些城市景致

这些在我们眼中再普通不过的风景

对他来说似乎有特别的意义

他善于发现城市的线条美

并把这种美运用到他的水墨中

形成别样的感官体验

纸本水墨《浮生》68X136cm 宋名道 作

看宋名道的水墨画,大多是反应当今现实生活中的景象,通过加工提炼折射出作者思想情操,艺术作品就应该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从他的作品里可以看出他是有扎实的西画功底的,在他的作品中有一种大气磅礴的架势,有很强视觉冲击力,眼前一亮。他运用中西结合的表现手法使画面灵动起来,给人耳目一新。他对水与墨的认识及掌握程度比较娴熟,对画面的把控能力也很强。

纸本水墨《树林人家》68X68cm 宋名道 作

纸本水墨《幻觉》192X202cm 宋名道 作

纸本水墨《天地悠悠润中华》92X186cm 宋名道 作

(本段内容来源于网络)

 

 

排版 | 张歌儿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