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青春向党,支部建设在路上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及党支部工作考核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自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有效的提高学生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党务工作质量,艺术设计学院于4月7日在艺设楼203会议室开展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学校党委学工部黄芸宇老师到会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蕊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组织员吕宛凌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以传媒与艺术理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徐金蕊述职为开场,十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分别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各支部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多次开展有趣新颖的支部活动,在疫情期间视觉传达设计党支部联合美术学党支部和美术学硕士党支部产出海报和视频等作品,向战疫英雄致敬。每位支部书记在分享自己加强基层党建的努力和尝试的同时,也虚心学习和借鉴其他优秀支部有特色的党建活动经验。设计学、艺术设计硕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洋向大家分享了加强支部建设的方法:为提高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提高入党的标准和党员质量,支部从第一步抓起,将“活动考勤参展打卡书面考试”的选拔制度与党员推优、评优挂钩。各支部也剖析了支部在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问题,例如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奖惩办法和管理制度不健全,支部部分成员思想意识不到位等,并针对支部问题做出相应整改措施。

202104091617950112155.png

 会议中,郝蕊副书记针对各支部问题分别给予建议,并在会议的最后针对各支部共通的问题作出了分析,要求各支部继续加强建设工作,发挥艺设学子专业特长,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为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相信通过本次的会议讨论和研究,学院各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