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艺设·团委】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学术倡议书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设团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北工大艺设学子,作为新时代一名普通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如何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树立正确的文艺观、培养优良的学风作风、积累过硬的专业实力成为了我们必须要明确的问题。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现向艺设全体研究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脚踏实地,恪守严谨学风

“青年人最可贵的就是老实作风,老实作风就是脚踏实地,不占便宜”、“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古往今来的名言警句无不告戒着我们,在学术与科研这条道路上,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可走。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人、做学问;要恪守严谨的学风,不朝三暮四,不人云亦云。用智慧解构知识,用汗水浇灌实践,用严谨的学风践行我们艺设人的学术品格,用踏实的作风展现我们艺设人的专业风采。

二、博采众长,锤炼专业本领

多看书、多临摹、多思考,是提升艺术专业素养的不二法门。唯有博览群书、博采众长,才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要汲取古今中外优秀艺术与设计作品中的养分,通过理解、吸收与思考,转化为今后专业创作的创造力源泉;要勇攀古今中外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学术高峰,将高深莫测的理论学懂、弄通、悟实,将其转化为指导我们专业实践的不竭动力,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中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锤炼过硬的专业本领。

三、守正创新,创造学术辉煌

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我们,唯有守艺术之正,才能创学术之新。要严守学术底线,自觉抵制和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要严守创作方向,自觉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反映时代风貌、内容积极向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要严守科研标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勇攀科研高峰,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彰显艺设研究生的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

作为新时代的艺设研究生,我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共同攀登学术科研高峰、共同彰显良好精神风貌,让我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排版 | 张歌儿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