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艺设团委|“筑梦六十载·绽放新时代”北工大第十届校园文化节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设团委


 
 

伴随着四月温暖的春风、明媚的阳光,“筑梦六十载·绽放新时代”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届校园文化节揭开序幕,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课余之时,积极参加“战疫有我,众志成城”线上征集活动,并取得了热烈反响。艺设学子们精心创作出了一系列艺术及设计作品,他们用画笔争当战“疫”志愿者,众志成城,每一件作品都满载着他们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朝气。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来自艺设团委学生会新媒体技术部的优秀作品的创作感言吧!


 
 
 

《We Are Together》

作品介绍:画面中的短发女孩是一名医疗者,她手中操作的电脑似乎正在上演着一场与病毒的恶斗,画面上方的网正在捕捉飞行的针头和胶囊,象征着我们终将把病毒克服,找到解救的疫苗和药剂。她身后围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生命,他们紧张而焦灼的等待着,并伸出支援之手。所有人的力量都汇聚一处,盼望着属于我们的春天。我相信,我们一起坚守,一起作战,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想吃火锅》

作品介绍:在这幅作品中,我借鉴了浮世绘的表现技法,描绘了一幅疫情期间,在家百无聊赖,坐在化妆台旁发呆的女性形象,桌面上摆放着口罩,但她的心早已飞往了曾经和姐妹们吃火锅、逛街的无限回忆中。这幅极具趣味的画面,恰好反映了疫情期间部分年轻人真实的生活状态,他们十分怀念出门聚会的日子,但同时在心里谨记:少出门、不聚集、家里蹲!响应国家号召,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

 

 
 
 

     作品介绍:在习总书记的直接领导下,中国人民凝聚一心,共同抗击病魔,这是中华民族的胜利,这是共产主义的胜利!我们作为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者的一份子,也深深地被“逆行者”们所感动,她们是国家的英雄。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齐心》

作品介绍:面对病毒,人人有责。《齐心》中上部分是处于危险中的湖北省地图,下面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职业的人民向我们示意齐心抵抗病毒。在这次疫情中,各地人民、社会、整个国家、政府……各个机构的有机结合在一起,我们定会走向成功,就如同以往一样。

 
 
 

 
 
 


     作品介绍:因为当时是由于一些人乱吃野味使病毒传到了人体,所以就想从病毒的根源呼吁吃野味的人们拒绝野味。图上的蝙蝠就是野味的代表,下面的两个病毒就好似从野味身上传播出去的病毒,上面的叉子是指食用野味的意思,在这个背景之上增加了两道交叉的黄线,意为禁止,拒绝野味,抵抗病毒。

 
 
 

 
 
 

 

作品介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在这场战役面前,医护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为疫情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面对疫情,作为工大学子能在疫情期间,能拿起画笔,尽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疫情宣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我们来说是光荣的。我愿用画笔积极响应号召,助力疫情防控,向疫情当前奋战的钟南山教授致敬,向战斗在抗战疫情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社致敬!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战“疫”》

作品介绍:疫情之下, 全民戴上口罩,共同战“疫”。海报中,戴着口罩的拳头,将“疫”字打碎,意喻着我们定能战胜这场战“疫”。红色系的背景也能突出主题,表达我们无惧“应战”的情绪。创作时,就想着用简单的元素传递我们面对疫情的态度,增强人们抗击疫情的自信心,也想寄托疫情终将会过去的想法。

 
 
 

 
 
 

 

作品介绍:这张海报主体是一名抗击疫情的护士,黑白的配色体现了严肃和庄重的态度,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用行动践行使命,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文素质和精神风貌,弘扬了医护工作者“扶危度厄、勇往直前、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此海报表达了我对他们的尊重与敬佩。

 
尽情期待

下一期是新媒体设计部的

优秀作品!

排版 | 张歌儿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