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专业认知与课程实践”



11月13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专业认知与课程实践专题,院长邹锋教授,教学副院长武非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李国平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院长邹锋教授作为国庆70周年阅兵彩车设计的主要负责人,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国庆阅兵式彩车设计及制作流程,他勉励大家“设计,我们要为党和为人民设计,为祖国而设计!”

院长邹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杰出的导师队伍以及他们的代表作品,展示出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同学们为之鼓舞。他表示,在崭新的环境和自由的生活中要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在大学本科阶段要全面地获得学科营养,博采众长,扬长避短,学习众家之长,注重跨学科和跨专业的知识积累,探寻个人研究方向,让梦想的目标逐渐明确起来,最重要的是要有做问题的研究,努力成为研究型人才。他强调,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要从质疑精神,提出问题,资料收集,文献查阅,文案撰写,技艺与表现,设计与创新,陈述与表达这八个方面来建构自己的能力。

201911201574218683822.jpg

武非副院长向同学们阐述我院“基础扎实,视野宽广,思维活跃,实践和动手能力强,具有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详细列举了各系卓有成效的项目课程与工作室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他提出,我院不仅有夯实的课程体系,还有很多丰富的国内外专业实践活动。比如,国际、国内设计竞赛、设计工作坊、国际大师论坛、省部级讲座、展览等等,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武非副院长介绍了历年来各专业极具特色的课程和实践活动,包括外出写生采风活动和优秀作品展览。让大一新生对学院的教科研机构有了初步的认识,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院内外的专业教学资源,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水平。

201911201574218731054.jpg

教学办公室李国平主任,重点地解读了同学们一直关心的学籍制度和学位管理规定,并对现场提问做出一一解答,展示出资深的教学管理经验,让同学们做到一叶知秋。

艺术设计学院领导老师积极为大一新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本学期系列专题讲座,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工大这个大家庭,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从心态到学习方法的转变,为同学们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系列专题讲座,艺设的同学们一定会理解“新时代青年”的含义,找准人生奋斗的方向,成就艺术人生!

201911201574218756022.png

(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