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艺设•出品】第十五大队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创作系列展示(十二)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团委



 
 
 
 

8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五大队)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截止至9月10日,学院已收到主题艺术作品十余件。其中,既有继承传统的书法篆刻中国画,又有风格时尚的海报、插画作品…每一件原创艺术作品都展现了艺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艺设学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挥洒青春的颜色,用所学专业为祖国母亲献礼。艺术设计学院现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艺术作品线上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优秀作品的形式,宣传美育思想,普及艺术知识,让更多的工大师生感受艺术思政教育的魅力。

 
 
 
 

作者:武兴

作品类型:篆刻

       作品介绍:这是一方阳文篆刻作品,内容为我和我的祖国。创作上,将“的”字的下半部分结构延伸联想为长城的蜿蜒曲折的形状,制造出这种文字和图像的抽象与迹象之间的结合的对比,整体造型平衡,疏密有致,方形的框架结构又不失活泼的图案纹理,适合作为提款的引首章。

 

篆刻设计|中国传统篆刻艺术的运用与发展

篆刻,就是以刀代笔,在印材上按照已经写好的书法,或画好的图像,进行刻刀刻写。它是中国一门独特的传统艺术,集汉字图形于一体,具有强烈的中国特色。它既具有符号美,又具有图徽的特征。在现代商业经济的背景下,许多诸多品牌商标和广告的设计都潜在的存在着篆刻艺术和中国元素的痕迹,也为中国的现代设计树立了民族的文化标签。

篆刻艺术在服装设计的运用

十二生肖篆刻印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

篆刻特有的艺术魅力,在促使中国传统的图形艺术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积极引导着中国设计自主创新,肩负着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职责,在为广大设计工作者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促进本土设计话语体系的建构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本段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排版 | 张歌儿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