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艺设•出品】第十五大队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创作系列展示(九)



 
 
 
 

8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五大队)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截止至9月10日,学院已收到主题艺术作品十余件。其中,既有继承传统的书法篆刻中国画,又有风格时尚的海报、插画作品…每一件原创艺术作品都展现了艺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艺设学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挥洒青春的颜色,用所学专业为祖国母亲献礼。艺术设计学院现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艺术作品线上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优秀作品的形式,宣传美育思想,普及艺术知识,让更多的工大师生感受艺术思政教育的魅力。

 
 
 
 

作品名称:我眼中的祖国

作品类型:桌面壁纸

作者信息:韩雨轩 2018级 视觉传达系

作品说明:我爱好摄影,而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带着相机走遍中国各个地方,把中国所有最美的景色都尽收眼底并把它们定格在我的相机中。因此我选取了两张具有中国特色的古代建筑照片和我的一张自拍来表现这个主题,三张照片通过双重曝光组合而成,通过镜头一眼便可望见北京的角楼,这张照片表达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古代建筑的情有独钟。

 

中国古建筑精选摄影作品欣赏

中国古代建筑,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光辉的成就。我国古代的建筑艺术,也是美术鉴赏的重要对象,雕栏玉砌的亭台楼阁、气势磅礴的宫殿城池、祥和宁静的乡村民居。

那些巧妙的梁枋构件,丰富多彩的门窗样式,栩栩如生的砖雕艺术,精巧自然的装饰之道,都给我们以艺术的视觉享受!今天精选了一部分中国古建筑摄影作品,一起欣赏。

《古风》 摄影:罗品禧

《君山之夜》 摄影:董静

《古镇遗风》 摄影:程全

《藏韵》 摄影:许世宏

《曙光中的“小布达拉宫”》 摄影:陆士德

《江南水乡》 摄影:许解平

(本段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排版 | 唐玮焓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 张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