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雕塑系 >

 雕塑专业培养与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需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系统掌握雕塑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雕塑行业相关专门技能,拥有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能在相关艺术领域从事创作、研究、教学和实践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雕塑专业旨在通过四年的学习,使学生具有多元的知识结构——既具有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同时具备扎实的雕塑造型技艺;具有较为全面的复合能力——能独立从事雕塑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能够胜任不同工作岗位、具备多角度的创新能力。毕业时在艺术创作、美术教育、文创产业、影视动漫、美术编辑、艺术策展、文博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等领域,经过短期的职业上岗培训能够迅速适应所在岗位,其竞争优势在于对于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较高的审美能力、较为熟练的专业技能。在毕业五年后,具有自我提升和主动自学的能力,在所从事的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组织能力。在未来能够立足当代雕塑创作的前沿、国内具有影响力,并能站在国际平台上进行交流与对话的优秀雕塑艺术创作人才和文化创意产业创新人才。


毕业生景然作品《境》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全国大专院校雕塑专业大学生毕业作品展“银奖”,曾竹韶奖学金“提名奖”

毕业生刘宗作品《瞰》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全国大专院校雕塑专业大学生毕业作品展“铜奖”,曾竹韶奖学金“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