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关于 > 行政机构 > 学工办 >

学工办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位于北京工业大学艺设楼二层207-208室,是学院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在学校学生处、校团委和学院分管领导下,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工作事务。下设有学生党支部、院团委、学生会等机构,现有辅导员7名,分管学生心理、就业、学业、勤工助学、军训、征兵和研究生管理等。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和成才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精干、高效的辅导员队伍。目前在校学生1767人,通过开展党课培训、组织实施学生思想教育活动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安全稳定和纪律教育,应对学生突发事件,建立健全学生信息档案,负责新生入学教育、信息报送及其他日常行政事务。
辅导员工作职责:选拔、培养学生干部,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工作;加强对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班级集体荣誉感,努力创建优良学风班级、文明寝室;指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热爱所学专业,遵守学习纪律,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协助学生处和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工作,做好特困学生的帮扶、关爱和补助工作。
学院团委设置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有专职人员负责,主要职责为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院团委分管学院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体建设、学生权益等工作。下设院学生会和团委直属部门两大院级学生组织,是学院青年在学生工作中锻炼提升的重要平台。


      

学工办全景


艺设健儿英姿


学生会文化体验活动


学生合唱团排练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