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研 > 科研成果 >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题论证会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

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开题论证会

图片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历史文化在当代艺术创作中的价值传承与创新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北京工业大学科发院副院长兼人文处处长李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韬,副院长鲁艺,以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了论证会。

图片

开题论证会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邹锋教授主持。论证会前,学院党委书记黄韬对学院六十多年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简短介绍;科发院副院长兼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娟宣读了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的《立项通知书》,并代表学校对几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刘键副院长代表课题组做开题汇报

图片

专家组成员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邱松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城市建设艺术研究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吴诗中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副院长郝凝辉教授。开题论证会上,专家们肯定了本研究对推动北京三条文化带的传统优秀艺术资源发掘与保护,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同时,建议课题组开展中外比较,从政治、地理、经济、人文多方面挖掘三条文化带的历史文化内涵,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廓清三条文化带的研究范围与边界,为文化中心建设提供具体可行的设计策略,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图片

邹锋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发言进行归纳和总结,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他表示课题组将按照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管理办法,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及时向北京市社科联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

图片

此次开题论证会旨在以评促改,通过与高水平大学的同行专家交流,找到研究中的不足与差距,开题论证会对于凝练我院学科特色、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供稿/刘键 曾绍庭

摄影/胥恒

排版/李昕燕

审核/黄韬 邹锋 李旭阳

图片

更多精彩请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