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研 > 科研成果 >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北工大邹锋教授团队以艺术创作向英雄致敬!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19日,经过6年的改造扩建,位于丹东鸭绿江畔的英华山上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邹锋教授带领团队自2018年开始主持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序厅的公共艺术设计,并创作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主题浮雕作品。抗美援朝战争浮雕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抗击美帝、保家卫国的波澜画卷。浮雕以群山为背景,展现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前景是志愿军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的特写,表现了志愿军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整个浮雕从构思到构图,突出了运动战的“动”,画面有张力、有内容、有美感,繁而不乱,依靠位置关系,对比强弱布局、主次内容,运用具象写实的造型手法,有层次地塑造出了激烈的战场、英勇的战士和必胜的信心,吸引参观者们驻足观看,凝神沉思,热血澎湃,向伟大的志愿军战士致敬!







 

邹锋教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雕塑艺术、博物馆展陈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理论。他先后主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雕塑“井冈山会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害者同胞纪念馆主题雕塑“众志成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闻发布厅主题雕塑“山水相连同源共流”、红旗渠纪念馆(新馆)雕塑群、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馆景观雕塑、王阳明纪念馆“王阳明像”、皖南事变纪念碑等31项公共艺术项目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