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北工大人在行动 | 以艺抗疫,义不容辞



转载自公众号:北京工业大学


效力公益,是广告学重要的责任。新冠疫情始发之时,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老师立即远程线上指导学生投身“战疫”主题招贴设计公益活动,短暂假期创作100多部作品。也许,这些作品,没有艺术大师的高超笔法,更没有业界大咖的惊艳创意,但是,这些出自从大一新生到研究生阶段学子的作品,每一笔都饱含着为公益而传播的专业责任和为国难而战斗的勇气担当

此次从中选择30部作品作为首展,以“”与“”为抗疫斗争鼓与呼。

 


 

 

 

 
 
 

作品名称:“共战疫情”系列

作者:陈思若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作品以车站牌、高铁票和机票作为载体,以诙谐有趣的方式给居家防疫、归家隔离和复工提出预防建议。同时用交通工具来表现,寓意在共战疫情的路上一往直前,有计划、有效率的到达战胜疫情的终点。

 
 

 

 

 


 

 
 
 

作品名称:“各司其职, 胜利在望”系列

作者:褚萌 设计学 研一学生

创意说明:病毒突袭犹如大自然给人类设置的关卡,带来游戏中遇到boss时恐惧未知的窘状,只有大家都尽己所能的坚守才能迎来胜利曙光。

 
 

 

 

 


 

 

 
 
 

作品名称:“若有战,战必胜”系列

作者:戴珺雯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锋一线,用口罩当作盾牌,用注射器作为枪,用防护服当作盔甲,义无反顾投入战斗,借此表达医护人员“若有战,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作品名称:共同战役,我们能赢

作者:刘嘉懿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历程,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斗,也是人类与疾病的又一次博弈。我们的防控措施随着疫情发展以及对病毒的深入了解而不断调整、完善,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胜利。因此通过五子棋盘的形式,来表达我们与病毒斗智斗勇的过程和必胜的决心。

 
 

 

 

 


 
 
 

作品名称:我们一起战斗

作者:王思佳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医护人员在前线日夜奔波,替我们挡住前方危难。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这份力量或许显得微不足道,但当千万个力聚在一起,就会是前线战士的强大盾剑,而最终我们将战胜一切!

 
 

 

 

 


 
 
 

作品名称:“子鼠降魔”

作者:梁思然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2020年鼠年春节期间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窗花剪纸的元素体现了春节的氛围。剪纸中,身披吉祥纹样的老鼠伸出利爪降服病毒。并配上“子鼠降魔”的字样,以此表达抗击疫情必胜的愿望与决心。

 
 

 

 

 


 
 
 

作品名称:“KO病毒必胜”

作者:刘晓蕾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画面中将“武”字中的“止”特意标明,表达了武汉一定能止住疫情。“止”结合拳头的手势,击退画面中的病毒,病毒从内到外的颜色表示疫情将逐渐消退,结合“KO病毒必胜!”的文案,展现了武汉人民必定和全国人民一起击败病毒的决心。

 
 

 

 

 


 
 
 

作品名称:“压疫”

作者:赵少聪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新冠病毒爆发的突然,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不仅仅是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过年不曾归家,前去修建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还有连夜去往疫区送去物资的货车司机,假期没有延长,按时上班的基层工作者。大家坚定的“战疫”,我们不必为疫情感到压抑,我们要坚信我们可以“压疫”!

 
 

 

 

 


 

 

 

 
 
 

作品名称:“共克时艰”系列

作者:詹景怡、张雅萱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以全国各地和武汉地标性建筑剪影拼接表达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概念。以武汉黄鹤楼—北京天坛、武汉电视塔—上海东方明珠、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的剪影拼贴的方式,表达对武汉的祝愿,表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中国人民对于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

 
 

 

 

 


 
 
 

作品名称:时间就是生命

作者:孙笑 刘宇诗 苗雨萌 徐梓皓 广告学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这幅作品以钟表的形式,展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工作者24小时的循环工作内容。医护工作者仿佛是表盘上的时针,不停穿梭于问诊、手术等工作中,为救治患者争分夺秒,对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谨以此图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盼望他们早日安凯旋。

 
 

 

 

 


 

 

 
 
 

作品名称:“我能做的”系列

作者:张依然 广告学 大一学生

创意说明:面对疫情,从不同身份出发,从不同角度思考,我们能做什么?以己之力,举国之力,守故里平安。

 
 

 

 

 


 
 
 

作品名称:我承诺

作者:张欣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此海报的灵感来源于各地医生的请战书。大难当前,白衣天使们却毅然决然地在请战书上按下自己的指纹,用自己铸成武汉防疫狙击的长城,令人动容。

 
 

 

 

 


 
 
 

作品名称:春暖花开

作者:廖文煜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将紧握的拳头作为花瓣组成一朵朵盛开的樱花,背景大片的樱花也由爱心组成,意味着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各出己力,终将战胜疫情,才会迎来春暖花开、樱花团团盛放的那一天。

 
 

 

 

 


 
 
 

作品名称:所有的惊涛骇浪我们一起平

作者:金思瑶、何京瀛、王一鸣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让中国乃至世界卷起惊涛骇浪,医护人员、工人、军人、志愿者等形形色色的人都在为缓解疫情努力。他们或是冲在前线,或是在后方做好供给工作,又或是在家中自我防护,都凭借着自己的力量为“平息骇浪”做出努力!

 
 

 

 

 


 
 
 

作品名称:战“疫”进行曲

作者:刘宇诗、苗雨萌、孙笑、徐梓皓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如果把这次战疫比做一场激昂的进行曲,那么相信每个人都是听着这首乐曲一路向前,这是所有中国人共同谱写的乐章。现在疫情已经在逐渐好转,歌曲也就即将结束了。相信大家都只愿意听这一次,再也不愿意制造和重复灾情。

 
 

 

 

 


 
 
 

作品名称:重振“樱”姿

作者:刘泷、朱颖佳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樱花树象征着生命,以人类肺叶为造型,左半边代表因人类食用蝙蝠而导致的新冠肺炎感染疫情蔓延,树木也因此枯萎;右边则是樱花盛开的繁荣美好景象,寓意中国人民对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左右两边形成鲜明对比,警示人们敬畏自然、珍惜生命。

 
 

 

 

 


 

 
 
 

作品名称:病从口入

作者:王宇環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病毒来源于部分人违法食用野生动物,导致病毒由动物传播到人,作品中以蝙蝠作为筷托,体现人类食用野生动物这一主题,配合病从口入等文字,示意人们禁食野味。

 
 

 

 

 


 
 
 

作品名称:拒绝野味

作者:金思瑶、何京瀛、王一鸣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肺部形状为充满荆棘、骇人的铁丝笼子,这是野味市场冰冷的地板上囚禁蝙蝠的地方,更是含着病毒的人类身体。为笼子打开开口,既是放飞了野生动物,也是还给自己一份健康。

 
 

 

 

 


 

 
 
 

作品名称:“非‘理’勿视,非‘理’勿言”系列

作者:梁思然 广告学 大三学生

创意说明:在疫情期间,信息传播成了抗击疫情的另一个战场。在众志成城的“战役”氛围下,一些以微信、微博为主的社交媒体上的谣言传播成了阻碍“信息战”的重要因素。海报中把“非礼勿视、非礼勿言”中的“礼”替换为理性的“理”,呼吁大家在接触与疫情相关的信息时,理性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作品名称:“‘疫’样”系列

作者:谷诗屏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使用emoji来完成这次海报的制作,用更加直观的形式,在好多相似的图形中间插入一些异形,使二者的对比更加明显。不一样就等于“疫”样,强调在这个非常时期切记不可追求特立独行。

 
 

 

 

 


 
 
 

作品名称:祸兮蝠所倚

作者:朱颖佳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古代,蝙蝠有“福”的寓意,被奉为吉祥之物;今天,却被某些人食用,致其携带的病毒在人类感染蔓延,原本自以为的“福”转瞬变成了人类社会的“祸”。海报通过黑色蝙蝠和因感染所致的白色肺叶,平铺整张画面,引发强烈视觉冲击,警示人类要敬畏自然、拒绝野味、珍惜生命。

 
 

 

 

 


 

 
 
 

作品名称“击碎谣言  安全宅居”字体海报系列

作者:刘昱雯 广告学 大二学生

创意说明:以“谣”字为主体, “击”字为部首,将剩下的部分摧成碎片,寓意疫情当前,不信谣,不传谣,击碎谣言,从我做起;宅字的上半部是雨伞的形状,将宅字拆为许多小“宅”字和宅家的注意事项,呼吁宅家防控,宅在家里是对自己的保护,提醒大家合理安排,积极面对疫情。

 
 

 

 

 

国之所需 吾志所向

广告学学子以专业之技能

公益之志向

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同丹共济,霞振云从

我们共勉在一起

打赢这一仗!
 

排       版:何窈、宋霖涛

审  核:曹容嘉

封  面:刘睿星

 

版权声明:工小V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