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第九届科技节艺术设计学院报道(二)——艺术设计学院学子携优秀作品参加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





10月20日,以“创意青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在北京服装学院盛大开幕,活动中,百余个创意集市展位前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的创意作品吸引了来自众多高校、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参展作品涉及服装服饰设计、平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众多专业类别。

201911061573022055665.jpg 

汤旭设计的参赛作品《针对双拐人士的无障碍服装设计》,指导教师为王文娟老师。该作品人气颇高,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该作品以无障碍设计研究为理念,把双拐人士的体态特征和行为习惯以及行动特点,作为无障碍设计研究的根本依据,从服装结构的功能性、材料性能的应用、以及辅助配件的安全性等进行细化研究和综合性设计,使服装具有方便双拐人士穿脱方便和安全快捷使用的功能,为其提供健康舒适和使用安全方便的服装,从而满足其的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以服务人群,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充分体现了设计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该作品于10月27日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受到了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王勇同志及中国残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关注和赞赏,并先后被北京卫视、浙江新闻频道、北京日报、浙江新闻官博等媒体报道,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911061573022062115.jpg 

李安东设计的作品《Letterpress活版再现》,指导教师为杨苗老师。此作品立足于活版印刷的工艺历史沿革、基础原则、制作流程等方面,并结合实践经验及简洁明了的图形化设计,将古老工艺全面重现,充分表现出手工艺的工匠情怀。现场观众对现代版活字制造技术感到新奇和由衷赞叹。

艺术与科学实训室的作品《可持续•生态微景观》,指导教师为韩宇翃老师。此作品结合活动主题,以低碳可持续发展为设计理念,将科学技术成果与设计创新结合,赋予文化韵味,到旧家具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对破损的旧家具进行创新型方法设计改造,实现旧家具的低碳化回收和循环,共同创造可持续生态微景观。 

201911061573022067758.jpg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创新风采和创意思维,而且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并了解了自己作品的市场价值以及今后需改进方向。通过现场作品的展示和互动交流,各兄弟院校纷纷表示,期待与同学们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同时也希望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更多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