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201909241569315593815.jpg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9月23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研讨题目为“坚定信念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督导2组刘丽霞同志和李晓露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黄韬主持。

 

201909241569315612139.jpg

 

首先,黄韬书记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研讨会的重要性和目标要求,要求学员在研讨的过程中注重实效,将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研讨同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相结合起来。

随后,黄韬书记率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以三个“四个”(“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梳理和总结了高校教师践行“立德树人”的标准和途径。其他与会成员也纷纷结合个人岗位和工作分工畅谈学习体会,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刘丽霞同志和李晓露同志也就学院可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构思的特色化举措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201909241569315624005.jpg

 

最后,黄韬书记带领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提高修养与带头实践相结合、提供便利与传导压力相结合,把学习的宗旨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心中。黄韬书记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承担起艺术设计学院的“初心”和“使命”,依托于学院专业特色和资源,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程的开发和建设,切实把学院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党委部署上来。

(撰稿:张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