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院新闻 >

艺设学子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海报设计




201905301559198790300.jpg

5月5日至24日,北京工业大学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在艺术楼视觉艺术馆举行。校纪委办公室与艺术设计学院结合艺术专业特点向全校学生推出“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设计大赛,展出海报均为大赛的获奖作品。展览近五十幅海报作品,分为不忘初心、以廉为先、一念之间、警钟长鸣四个模块进行展示,旨在通过鼓励全校学生参与到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的设计和宣传活动中来,加深学生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了解和认知,增强师生的廉政意识和群众监督意识,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浓厚氛围,让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更加具有活力。

展览中艺术设计学院17级学生范兴一创作的《以廉为本》主体设计灵感来源于树根,它深深扎入土地汲取养分,使得树木茁壮成长。该作品诠释了学生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以廉为本相关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展示了对于党政廉洁建设的思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范兴一谈到作品时说:“将‘廉’字与树根相结合,希望向大家传递以廉为本的重要性。”

201905301559198799801.jpg

范兴一 作品《以廉为本》

《警钟长鸣》、《心怀明灯》系列海报是艺术设计学院18级研究生赵宇航同学创作完成的。赵宇航表达了此次参展的感受:“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这次廉政海报艺术设计大赛,让我有机会把自己对廉政的理解融入到海报创作中。我设计了两幅作品,其一 《心怀明灯》主视觉为‘心’,寓意为官从政者心中时刻要有一盏理想信念的明灯;其二《警钟长鸣》主视觉为‘官’,寓意为官者时刻要警钟长鸣。该系列海报旨在突出廉洁、清廉的主题,呼吁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勤政廉洁、严格自律,摒弃特权思想,真心实意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201905301559198838173.jpg

赵宇航 系列作品《心怀明灯》、《警钟长鸣》

由艺术设计学院16级研究生陈利忠创作的《斯是陋室,惟吾得“薪”》海报作品画面由出现裂痕的“墙面”和暗藏在墙面后的“人民币”组合而成,揭露了生活中的“两面人”。作品传递了为官从政者要表里如一,在实际工作中要务实、清廉,更要筑牢防线,要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 

201905301559198824241.jpg

陈利忠 作品《斯是陋室,惟吾得“薪”》

参赛的同学对于在创作过程中给予他们指导的胡安华老师深表感激,因为他们作品从设想到完成实现离不开老师提出的专业修改意见和建议,胡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开阔的视野以及敏锐的思维给了大家深深的启迪。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专业能力,同时也引发了对于廉政建设的新认识、新思考,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在校大学生和学生党员,应该自觉学习廉洁从政的准则,树立反腐倡廉的坚定意识,走群众路线,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做一名廉洁修身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海报展,同学们将党风廉政建设以艺术设计特有的表现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了传递,诠释了学生们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以廉为本相关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既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又体现了时代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巧妙结合,展示了学生对于党政廉洁的思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引发广大师生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注,使大家深刻领略廉政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提高思想精神境界,从而切实把廉政文化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