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艺设吴伟和教授团队作品荣获2019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19 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于12月15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北京博雅维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羽欢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HTC Vive协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提供支持。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吴伟和教授团队的作品获得金奖,吴伟和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吴教授团队曾获得本大赛2017年的金奖和2018年的银奖。今年的获奖作品《自然的治愈力量》通过VR技术创设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自然情境,一方面充分结合了人类对医疗系统革命的诉求,另一方面则利用VR带来的全新视角,解读了关于自然治愈的崭新意义。

 

此次大赛顺应国策与时代潮流,以“灵动地球”为主题,向全国征集优秀创意作品,共获得27个省份、100余所高校的五百余名师生报名参与。大赛历时近四个月,共征集到来自于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的200余支参赛团队,还收到了来自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University of Rochester、中央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新竹清华大学、新竹交通大学、東吳大學等大学的海外学生作品,经过相关专家评审,最终21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