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2019年11月22、23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北京赛区、全国颁奖典礼分别在北京服装学院、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

 

201911271574834054856.jpg

      全国政协礼堂
 

201911271574834062636.jpg

      全国颁奖典礼现场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北京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8项,优秀奖36项。其中,传媒与艺术理论系广告学专业16级本科生李岳璟、赵诗颖、汤蕊萁同学的“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城市形象策划案《一起“义乌”吧”》(指导教师:王鹏、李晨宇)获得全国二等奖;传媒与艺术理论系广告学专业18级本科生王思佳、王正宇、李和蔓、佟若辰、王雪同学创作的视频类微电影广告作品(指导教师:李志强、张雯)获得全国三等奖。此外,北京工业大学获得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王鹏、李晨宇两位老师获得北京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11271574834078930.jpg

获奖学生代表广告学专业16级李岳璟同学在颁奖典礼现场

 

 

 

 

 

 

 

本届大赛主题口号为“创意我飞跃”,共设平面类、视频类影视广告、视频类微电影广告、视频类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广告语、文案类长文案十种创作形式。自2019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赛事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受到各地教育厅(教委)、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参与高校达1504所,参赛大学生超101万人次,提交作品404662组共计90余万件。参赛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比2018年增加了近一倍。经过三个月的省级评选、全国评审、网上公示,最终产生分赛区及全国等级奖与优秀奖。

201911271574834092713.jpg

京赛区颁奖典礼现场

201911271574834106796.jpg

北京赛区颁奖典礼现场获奖学生代表与指导教师在北京赛区颁奖典礼现场

201911271574834112428.jpg

北京工业大学获得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校最广、参与师生人数与参赛作品数量最多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大广赛已成为国内高校新闻传播、广告学、艺术设计等专业的教学实践平台。竞赛内容全部以企业真实营销项目作为命题,学生们通过真题真做,了解受众、调研市场,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企业收获了鲜活有创意的作品,建树了有活力的年轻品牌形象,让企业经营理念、品牌形象在大学生这个庞大的群体中得到有效传播并产生深远影响。大广赛真正实现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学的无缝对接,教学与市场紧密联系,学界与业界交流互动,有效促进了全国广告与艺术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如今,大广赛比赛成绩已经成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审的重要指标。

艺术设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把此项赛事视为一个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培养的平台。北工大多次获得全国、北京赛区的“优秀院校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在首都乃至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学生们在大广赛这个平台上经历实战的磨砺并获得成长,教师在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研究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大大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