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北京工业大学备战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奥运海报设计者的学生将带来怎样的大作



转自公众号:江苏教育频道

善于观察的你
对下图中的“火柴人”
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GB/T 10001.4—2009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第4部分:运动健身符号》

《GB/T 10001.6—2006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第6部分:医疗保健符号》
 
TA们分别是国家标准
《运动健身符号》医疗保健符号》
线条简单却让人一目了然
作者是何忠


▲何忠
 
他的许多作品,我们其实都很熟悉
如2022北京申冬奥官方海报
洁白的冰雪欢迎您
清爽的画风
冰冷的色调
北京的地标
将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


《洁白的冰雪欢迎您》
 
何忠的其他一些作品
同样是简洁明了的风格
却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

 

 

国庆60周年民族团结柱
 
平日里的何忠是一名教授
任教于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这所院校即将参加本届
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有如此经验丰富、水平高的导师
北工大的萌新将呈献怎样的大作
我们先睹为快……

 




《Ticken夏季系列限定彩妆》

Ticken是一个肩负着实验性质的彩妆商店,卖的是与手工艺相关的的限定物品。夏季系列限定彩妆盒作为现阶段的一个序曲,是以甜品造型为灵感,将传统漆艺融入现代包装,为彩妆使用体验带来新的可能性。

 



《四时花令》

这组香氛器皿由可拆卸的上下两部分组成。上半部分为大漆脱胎的香氛外罩,下半部分为玻璃底托,玻璃中间为中空内胆设计,可盛放精油。让玻璃的时尚承载漆艺的典雅,让漆艺的端庄融入玻璃的灵动,将二者有机结合,创作出富有新意的室内香氛器皿。

 







《梦蝶》

该系列主要由项链、戒指和手链组成,其中戒指和项链为一组,两个手链自成一组。用925银制成,并有珐琅或珍珠作为装饰。戒指和项链整体造型上表现出蝴蝶繁多、细小,营造出飘渺又有些浪漫的感觉。两条手链的造型则是分别提取了蝴蝶和花这两个元素,互相辉映。

 



《“oworld”起泡酒类包装设计》

此设计以“圆”为基础的几何图形,进行了波普风格主体形态的研究与开发,并结合“圆”变化产生的视觉张力,完成心理的感识与共识,从而赋予包装媒介化,完成一种崭新的视觉宣传和推广设计。

 



《货郎记》

以老北京传统七十二行人物为蓝本,结合现代插画设计手法为主的民俗文创包装设计。旨在通过对于设计方式的多元化的表达,能够对北京民俗传承主题进行深化,达到再设计的目的。运用插画简洁的表达手法与老北京的文化相结合,在宣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达到其文化价值与艺术价值的统一。



《无始无终》

作品中大漆部分的创作不是一个开始,古代瓷器的破碎也不是其最终结局,无起始,无终了,先作心身真主宰。瓷片与大漆结合进行的创作,意在表达形态、材质与工艺之间的对话。以破碎瓷片为基础,为其打孔做骨架,以不规则瓷片为基础形态,将其延伸发散至一个理想型并附予漆灰,塑造造型。忘记破损瓷片原有的形态,更向往传达意识的可能性,留给观者更多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