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听迪士尼&梦工厂动画产业大师讲“驯龙”背后的故事




       2019年3月28日,Mr. Ingersoll做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为大家揭秘了迪士尼&梦工厂一线角色动画设计师的成长史和《驯龙高手》等动画名作背后的故事。

 
       Mr. Ingersoll迪士尼、梦工厂工作室大师。他拥有20多年梦工厂经验的Mr. Ingersoll,除了《驯龙高手》系列之外、还先后参与过《功夫熊猫》、《鲨鱼黑帮》,《篱笆墙外》,《埃及王子》,《黄金国》等经典动画作品的制作。他还曾参与制作了迪士尼公司的《小美人鱼》,《兔子罗杰》及《美女与野兽》特别版等多部优秀作品。其中 《美女与野兽》特别版更是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而目前,他正与迪士尼传奇人物 Andreas Deja 一起全力打造2D动画《Mushka》。


 

 
       讲座中,Mr. Ingersoll揭秘了《驯龙高手》的制作,与同学们分享大师的珍贵手稿和故事板内容;对动画制作的秘密——角色扮演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亲自在现场进行示范,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意;他还回顾在迪士尼和梦工厂工作的 35 年一路“升级打怪”的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梦工厂、迪士尼动画大厂制作动画的宝贵经验。生动的演讲,充实的内容,高水平的专业知识,一手的创作经验,同学们情绪高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充实的场景开发、逼真的道具设计,以及个性鲜明的角色设计都是一部成功作品的前提,而这其中动画角色的设计则尤为重要。无数个令人为之着迷的动画角色都是角色动画设计师们笔下,灵感迸发所诞生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