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术活动 >

【展览讯息】《丝路•画语》杨戈作品展暨现代教育出版社《丝路画语》新书首发式




"历史如棉丝般绵延传续,艺术以它的视觉形象,和不可替代的审美功能,成为重要的传承方式。在漫长的历史中,有无数的从艺者,用个人的感受、技艺、思想和作品,在漫漫历史中留下自己的印迹,成为虔诚的人文传承者,杨戈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杨戈老师1962年毕业于我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前身: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后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七十年代中期,在“复校”过程中,杨戈老师曾担任了领导职务,并先后为社会完成了诸多的雕塑作品。今天,他常常略去这些经历,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教师,他要和艺术教育之间,保持一种最单纯的关系。回顾自己的教学历程,他总要提及的,是每年带学生到中西部进行的艺术考察,他和学生一起,现场临习古代优秀雕塑作品。我院雕塑专业师生,至今保持着这个实践传统,并成为艺术教学的一个特色。

本次的这个展览,展出的是杨戈老师的艺术教育历程。一贯低调的杨戈老师在这里展示出他的三大成果。首先,是展出的数十幅(件)作品,它们是从摆满画室的众多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包括了从他十八、九岁的习作,到近期的创作。第二个成果是他带出来的诸多学生。他的许多学生,都已是国内外著名艺术家,或担任了艺术教育的领导工作,他们念念不忘的,总是当年和杨戈老师呆在一起的岁月和收获。第三个成果,是这部厚厚的专著《丝路画语》,书中不仅收集了数百幅杨戈老师的作品,更有他对继承传统艺术的心得和体会,它是杨戈老师几十年艺术教育实践的思想结晶。

"这个展览的名字叫《丝路•画语》,它适逢国家走向民族复兴,“一带一路”的发展盛况,将人们的目光投向祖国的中西部。艺术工作者用自己的作品,展示着民族的文化自信。杨戈老师的这个展览,很好地诠释了这种时代精神。 (展览前言:林志远 艺术学博士) 


   《丝路•画语》杨戈作品展

暨现代教育出版社《丝路画语》新书首发式

主办单位: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

现代教育出版社

承办: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校友会

支持:

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

北京艺典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展厅(一层)

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展览开幕: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14:30

展览时间:

2017年12月3日-12月8日

(工作日 9:00-16:30)

 

观展路线参考:

线路1:北京工业大学东南门(东四环辅路边,临近奥林匹克羽毛球馆)进,奥林匹克体育馆东北侧150米至艺术设计学院。

(自驾车收费停车场:入东南门后左转 奥林匹克体育馆南侧)

线路2:北京工业大学东门进(燕莎奥特莱斯西侧,可免费停车),南行约800米至艺术设计学院

线路3:地铁14号线北京工业大学西门站,东出口南10米人行入口进校,东行约900米至艺术设计学院。

 

《丝路·画语》杨戈作品展筹备组

展览总指导:

林志远

策展:

王文涛 杨漫

策划支持:

王中 展望 孙伟 王文超 牟南 商长松 门欣熙 回彧龙 史抒青 邵帆 姜杰 李艳荣 陈科 吴洋 张兆宏 冯雨

筹备:

潘非 李智 王大虎 王胜利 袁殿勇 俞剑坤 徐佳慧 文田 万巧慧 王东 许向陽 梁秀东 杨怀军 薛淼 孙鹏齐 鹏申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