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 入学教育学科认知专题讲座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9月26日晚上18:00,艺术设计学院在通州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赵航副教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赵航老师以他过去执教十年走访的大学为例,向现场师生展示了大学应有学习氛围及学习理念。他指出,教学就是给学生指引一条道路,这条道路只有通过学生自己的思考才能找到出口。赵老师将此话题展开,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入手,同现场师生深入探讨了大学生应追求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态度。他反复强调,青春正当时的大学生应当以“自觉、自主、自学、自信”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要多做有意义的事,如听讲座、画速写、参与学术交流、参加社会实践。有了积极的态度和行动,才能更好的适应并融入全新的大学生活。

 
 
 

 

 
 


 


 

    赵航老师针对多年教学中学生遇到的共性问题,向现场师生阐释了学习的真正含义。他同现场新生一起互动,分析学生们过去学习中固有观念的错误,强调独立思考的能力才是大学生应该拥有的学习思维方式。赵航老师还结合往届高年级同学参与国际交流学习的实例,传递了“博览书籍+体验生活=精彩大学”的观点,鼓励广大新生多参与学习交流活动。

赵航老师用富有深度的观点和风趣幽默的事例,帮助2019级新生寻找大学学习的方法与态度。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赵老师的教导,刻苦专研,积极实践,早日用专业所学汇报学校与社会,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

 
 

 

 

(供稿:王策  王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