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信息 > 学生新闻 >

【艺设•出品】第十五大队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创作系列展示(十三)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团委



 
 
 
 

8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五大队)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截止至9月10日,学院已收到主题艺术作品十余件。其中,既有继承传统的书法篆刻中国画,又有风格时尚的海报、插画作品…每一件原创艺术作品都展现了艺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艺设学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挥洒青春的颜色,用所学专业为祖国母亲献礼。艺术设计学院现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艺术作品线上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优秀作品的形式,宣传美育思想,普及艺术知识,让更多的工大师生感受艺术思政教育的魅力。

 
 
 
 

作品名称:我和我的祖国
作品类型:书法

作者:武兴

作品说明:想写这首《登鹳雀楼》是因为这首诗以景抒情,以情纳理,达到了景为情使,以情为根,理随情现的三者合为一体的高度完美地步。诗中表现了高瞻远瞩、积极向上的精神,读后使人心胸广阔,精神振奋。正值伟大祖国的70岁生日,因此我选用了180厘米×90厘米大小的六尺宣纸,挥洒我对于祖国前方道路的期盼,最后押上自己篆刻的章,组合成这么一件完整的书法作品。

 

盛世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大展

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共同主办的“盛世中国”书法大展正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展览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酣畅淋漓的笔墨艺术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大展,中国书协组织近百位知名书家,以雅正书风呈现正大庄严气象,精心创作了近百件书法作品,展现新中国在工业、农业、科技、国防、航天、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突出成就。展览综合呈现真草隶篆不同书体,东西南北不同地域,兼顾新文艺群体,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书坛的新成就和当代书家的新风貌。

—部分作品欣赏—

徐全球创作的丈二巨幅书法作品

单字大小约40厘米见方,书风雅正,气象正大

韩天雍 篆书 368cm×145cm

“七十载沧桑铸就时代华章,五千年翰墨礼赞盛世中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盛世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法大展”,组织当代百位知名书家,以“四个讴歌”为创作指引,坚持守正创新,精心创作了近百件巨幅书法作品,展示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在经济社会建设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呈现党和人民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中华大地天翻地覆的伟大变迁,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本段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排版 | 张歌儿

审核 | 王思源 梁岳琳 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