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绘画系 >

     绘画专业设置包括中国画与油画两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都有着自己完整的知识和技能体系,彼此之间即有互通之处,又有不同的特色。 绘画系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7人,师资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国内一流专业院校。多位教师同时在绘画界学术组织、学术刊物中担任重要职务,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

    绘画专业拥有多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从1958年就开设绘画课程班开始,先后培养出多位国家级艺术人才,如著名中国画家龙瑞、石虎、衲子(陈征)、王秉复等,几十年来,教学和创作获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本系课程获得北京市精品课程1门,获国家艺术基金6项,国家美术工程1项,参加国际级、国家级机构组织的展览、获奖并被收藏的作品50余件,出版教材、专著10余本,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绘画系在长期教学科研过程中,形成了具有较高学术研究能力和创作实力的团队。在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方面,注重研究和吸收传统绘画的审美精髓和形式语言,致力于构建具有当代中国特色的绘画语言;并在新材料绘画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融入。绘画系在专业教学上注重培养学生具备系统的绘画理论知识,开阔的当代前沿绘画视野,扎实的基础造型能力,培养自主的独立探索意识和独立创新能力。

    绘画系在人才培养思路上,注重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宽厚的人文基础,系统掌握美术理论、方法和技术,基础扎实,具备独立思考、善于沟通、勇于创新,并具备艺术创作专业知识、能力和技能,服务于当代文化艺术研究、创作与传播的创新型人才。

2019年《秋收冬藏-绘画系学生优秀作品年展》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艺术馆举办

2020年绘画系学生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

2021年绘画系学生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百年辉煌 武汉记忆全国美术作品》

2021年绘画系学生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悲鸿精神-第四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22年绘画系集体创作作品入选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北京市政府主办《第九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2022年绘画系教师当代绘画作品展于798成当代艺术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