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环境艺术设计系 >

专业培养目标:

环境设计专业是北京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专业,以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人才为目标,秉承艺术与科技的高度融合的专业特点,能适应社会需求、推动行业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专业人才。通过4年的专业学习,可以培养具有系统的环境设计专业理论、扎实的专业设计基础、较强的设计水平和完善的综合艺术素养,可以从人文艺术的视角创新性地解决人与空间环境的问题;同时具备自我发展、自主创业能力。

 

专业的特色优势:

1. 环境设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具有较高的专业优势和专业平台。我们专业拥有产学研一体化综合平台:全国唯一教学-实践型博物馆展陈设计与空间实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题空间研究所、校企实训基地和光与环境实验室,为人才培养打造产学研平台,并在国庆、冬奥会等服务国家的大型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

 

师资力量:

我们专业师资是具企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以及校内+企业双导师教学团队。

 

毕业生具备系统的环境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及艺术与科技高度融合的知识结构,基础宽厚,具备创造性地解决人与空间环境问题的能力,可以从文化传承的高度创新性地解决环境设计的实际问题;在室内设计、展陈设计、景观设计、陈设设计、照明设计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发、管理、教学及研究工作,5年后成为相关工作岗位骨干和优秀的策划者与重大课题的决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