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环境艺术设计系 > 院系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与完成安徽省金寨县产业扶贫项目宣传设计



转载自公众号:北工大艺视界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安徽省金寨县农业农村局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学院张爱莉、杨忠军老师对金寨县产业扶贫工作的支持。

安徽省金寨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国家大别山连片特困区重点贫困县,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贫困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几年前,艺术设计学院张爱莉老师曾经陪同导师去金寨县洽谈项目,与当地工作人员有了深入接触。今年3月初,县委要结合当地实际,在大湾村推出一个产业扶贫定制项目,引领全县的产业扶贫工作,然而宣传画册及LOGO设计方案让他们一直挠头,这时他们想到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张爱莉老师。

听说贫困地区有难事,张爱莉老师当即表示要做,要认真做。张爱莉老师与杨忠军老师组织研究生设计团队,收集资料、细化分工、构思草案,并反复与当地沟通情况,完善构思,加班加点,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完成了设计任务。张爱莉老师团队设计的宣传画册方案设计及LOGO设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实施并产生了初步效应。


    
项目团队讨论方案

大湾村扶贫定制项目体现了金寨县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产业特色,体现了金寨县红色精神和绿色环境,体现了大湾村人民对家国的大爱、对生态的敬爱,体现了帮扶贫困户的社会责任和意义。宣传画册方案设计很好地反映了该项目的特点:突出金寨的专属性——红色革命背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与人民军队发源地,并以红色为主色调贯穿整个画册。封面以红色缎带的图形开启了宣传册的新篇章,象征着我们对扶贫的关爱,对扶贫的奉献精神。此外,鉴于项目背景以茶叶作为依托,所以在画册的设计中,映衬了大量蓝天绿树图片,以及从版式上融入了中式版式风格,体现茶韵。扶贫定制项目LOGO设计以“手”的形象寓意扶持,房子象征建设,中间的树枝与房子相结合,代表着茶叶的外形,寓意在双手的关爱下,我们的贫困村依托茶产业蓬勃发展。


    
扶贫定制项目LOGO

金寨县农业农村局领导被张爱莉老师、杨忠军老师团队的精神感动,发来感谢信。张爱莉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光是做好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也是重要的一方面。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列为国家三大战略之一,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次能为习总书记去过的贫困地区做点事,能助推县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助力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虽然辛苦但非常值得。


        
感谢信
 
    
扶贫定制项目宣传画册

    
扶贫定制项目宣传画册

    
扶贫定制项目宣传画册

    
扶贫定制项目宣传画册

    
扶贫定制项目宣传画册

欢迎关注: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