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环境艺术设计系 > 院系新闻 >

我院环境设计系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育教学交流



       在北京工业大学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背景下,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组织全体教师于2019年5月30日在系主任王叶老师的带领下,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进行教育教学讨论的交流与观摩。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艺系热情隆重地接待了我们。围绕本次交流的主题清华美院环艺系副主任于历战老师针对清华美院环艺系教学改革、环艺系教学体系、课程设置等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艺系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设置情况、教学大纲的编写与调整等方面展开认真、细致地介绍与说明,期间两院老师就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地讨论,从教学、课程结构等方面还延展出很多专业领域的话题,现场热烈、气氛活跃。

 
       清华美院杨冬江副院长、环艺系副系主任于历战老师还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的染织艺术实验室、陶瓷艺术与设计实验室、服装设计实验室、家具设计等实验室。据介绍,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为校级实验教学中心,清华大学一级实验室,由美术学院建设和管理。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战略思想指导下,实验教学中心已建设成为国内艺术与设计领域涵盖专业面最广,理念与模式先进,综合性、交叉性、创新性最强的实验教学平台。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2年底建成并通过教育部验收。中心现设有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工艺美术、绘画、雕塑、动画、摄影及信息艺术设计等共29个实验室,总使用面积13160㎡,设备资产总额3450余万元,设备总数2120余台件(套),实验设备一流,本科生人均实验室面积等综合资源条件处于国内高校同领域领先位置。





 
       此次交流活动对于辅助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专业课教师打开视野范围,打造多元化的教育模式起到了很好的带动、示范作用,环境艺术系老师都收获良多。在系主任王叶老师的积极推动下,相信今后环境设计系会展开更加广泛地加强国内行业内专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环艺系赵玮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