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 > 院系 > 环境艺术设计系 > 院系新闻 >

PLACE设计、筑土国际著名设计师来访艺术设计学院——《宜居,可持续的智慧》讲座顺利召开


应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邀请, 9月26日,PLACE设计集团创始人Mr.  MAURICIO VILLARREAL和Ms. Mary Polites, 以及筑土国际董事孙峥先生和首席设计师Mr. OLIVIER VIGNES来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专场学术讲座。四位行业专家在王国彬教授的带领下步入会场,为师生们展示并讲解了他们个人的学术成就和感悟,整场讲座由环境设计系主任赵航老师担任学术主持。

 

201810071538875250323.jpg

Mr.  MAURICIO VILLARREAL

PLACE 创始人 、波特兰公园委员会执行委员、AIA/APA/ASLA常务理事、波特兰州立大学客座教授。

Ms. Mary Polites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师、英国建筑联盟学院上海访问学校的课程设计导师。

孙峥 

筑土国际设计董事、首席环境规划师、中国区副总经理、德国注册建筑师、德国巴符州建筑协会会员。

Mr. OLIVIER VIGNES

筑土国际首席建筑师、法国注册建筑师、法国图卢斯建筑师协会会员。

 

201810071538875350408.jpg

 

四位设计师与系主任赵航、王国彬教授合影

 

201810071538875391493.jpg

赵航主任在介绍四位设计师

 

201810071538875399898.jpg

孙峥先生介绍本次讲座内容

201810071538875414965.jpg

 首先,Mr.  MAURICIO VILLARREAL和Ms. Mary Polites 以轻松幽默的语气展现了他们超凡的创新意识,以及对人、生活、自然环境、建筑、艺术之间内在联系的深刻解读。“建立营造一个场所”、“以人为本”、“让居民参与设计”、“邀请学生参与来保持设计灵感度”、“装置来体现文化”等细微的小点,都给听讲者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使大家在不知不觉在同一时刻拥有了高度一致的印记——每一次设计都是在创建一个舒适空间来平衡人类发展和自然资源的广布。

 

201810071538875434064.jpg

Mr.  MAURICIO VILLARREAL在进行讲解

201810071538875456711.jpg

 

Ms. Mary Polites在进行讲解

 

 

201810071538875468882.jpg

 PLACE设计作品: 耐克全球总部景观设计           俄勒冈大学园区景观设计

 

随后,Mr. OLIVIER VIGNES和孙峥先生为我们阐述了一个个方案从开始到结尾的设计过程,从“哥本哈根”的变化展开到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从中国国情入手开始深入,由浅入深的向我们阐述了如果处理急速发展的城市与文化之间矛盾的问题,尤其是“马尔代夫马累拓展区规划设计”这个项目更让我们了解了如何处理城市发展与宗教严肃性的问题。"天津拖拉机城市更新规划设计”的两位设计师所提出的“利用不同年代的建筑对历史进行梳理”的想法,给所有听众以启迪。“用宜居的策略对项目进行梳理“、”以周围环境为基础编织宜居新环境”等设计思想也深深地影响了在场的所有听众。

 

 

201810071538875486662.jpg

孙峥先生在进行讲解

 

 

201810071538875500848.jpg

马尔代夫马累拓展区规划设计             天拖城市更新规划设计

 

最后进入问答环节,此时四位设计师登台,一起对在场听众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期间台上回答轻松愉快,四位设计师之间不时地进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浓郁。

讲座结束后,四位设计师跟随王国彬教授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主题环境设计中心,并于工作室与师生继续进行深入而友好的学术交流,最后王国彬教授为Mr.  MAURICIO VILLARREAL及孙峥先生颁发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201810071538875513814.jpg

王国彬教授为Mr.  MAURICIO VILLARREA颁发聘书

整个活动从策划、组织到成功举办表现出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国际交流学术活动的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也是北京工业大学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具体体现!

(撰稿人:杨煦)